和二郎真君一起拆cp的那些年19

  19


回到后宫向皇帝复命,将那本医书古籍呈上。

玄行只淡淡瞟了一眼,并不太在意。他折了些花,挑挑拣拣组成一束,送去杏心面前,温声道:“你看,御花园里的花还开着,都入秋了,还有花开,当年父皇最喜欢花草,移了很多奇花异草来宫里,我带你去逛逛,好吗?”

杏心歪着头问:“你为什么対我这么好?”他也不记得玄行了。

玄行道:“我们是夫妻。”

杏心又问:“你为什么送我花?我以前很喜欢花吗?”

玄行没有回答,她以前也没有表现出多少对花草的兴趣,所以也很难定义上一个“喜欢”。

杏心看着那束花,说:“还是……只是你以为我喜欢?你……以为……我……喜欢?”她接在手里,笑了一下:“谢谢你。”

“谢?”

“嗯。你用你以为我会喜欢的方式逗我开心,我若是不开心,岂不就是不懂事不识好歹了?”她笑得并不是很开心,“感谢你的一片好意。”


我道:“你看现在也蛮好的,都不吵了。”

杨戬没有说话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他都不清楚自己老婆到底喜欢什么,不知道该说他是用心了还是没用心。”我拉了一把杨戬,“行了,别看了,有什么稀奇的,十个男人九个都知道折花送女孩子,也没什么技巧可学,我听说你在追求嫦娥了,这种小手段稀松平常恐难博美人芳心,先去清虚宫吧。”

杨戬怔怔地,“哦”了一声,任由我拽着走了两步。

他突然问我:“寸心,你喜欢什么?”

“啊?”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我们一路走着,杨戬又问我:“寸心,我以前……是不是做得特别不好?”

我笑笑:“挺好的。”

过了一会儿,他又问:“楚宁,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我说:“楚宁啊,他言出必行,是个……是个很厉害得人,对爱情专一,认定了一个人,眼里就再容不下旁人,他温柔,上进,他勇敢,聪明,最重要啊是长得好看,反正就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”

杨戬问:“既然他这么好,为什么杏心当初没有嫁给他?”

我说:“造化弄人呗,造化弄人啊。”

“杏心爱楚宁吗?”

“爱啊!”

他突然停下脚步,转过头来幽怨且愤怒地瞪着我。

我:??

“那玄行算什么?!我算……”他把后半句咽了回去。

我不解他这反应,道:“丈夫啊,玄行算杏心的丈夫啊。”

“除此之外呢?”

“除此之外?皇帝?”

杨戬想了想,道:“杏心爱楚宁,那玄行算怎么回事?”

“也爱啊。”我说,“你别看他们一直吵闹不休,也是有感情的。”

杨戬听了我的解释,还是生气,直到清虚宫门外都没再理我。我觉得杨戬还是转不过弯儿来,正打算再开导一番,却被他抢先问道:“他们后来怎么样了?”

“谁?”

他看着我。

我领会,道:“天枢老儿不是说了嘛,情形与我们当年相似,结果肯定也差不多啊,天涯陌路人。”

“所以……她还是跟着楚宁走了,是吗?”

我说:“杨戬你怎么回事?好歹是活了几千年的神仙了,掌管天条也有一千年了吧,什么没见过,什么没经历过,怎么还为凡人的小情小爱牵动情绪?楚宁死了,玄行也没和杏心在一起,哪有那么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,松开了手了就再也没了,没人在原地等着。”

我一拍大腿:“哎呀!楚宁!都怪你!净耽误事儿!”我绕开他快步朝清虚宫内跑去。


评论(8)
热度(1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着猫咪的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