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二郎真君一起拆cp的那些年18

  18


酒香不怕巷子深,花香自有蝶飞来,苍蝇不叮无缝蛋。

当年金蝉子转世修行,唐僧西天取经,一路上引得众妖魔哈喇子直流。现在,小金乌转世历练,连土地都看出来是天神下凡,稍微有点修为的奇人异士妖魔鬼怪怕也难瞒过。楚宁虽不是个文弱易推倒的唐玄奘,但这一世到底是肉体凡胎……

我对杨戬说:“最坏的情况,你表哥已经让人给吃了。”

杨戬抬头望天,日头正是晃眼,他道:“他若是在凡间折了,必有异象,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,他性命无忧,哦,就算是这凡体坏了,神基却无恙,问题不大。”

我说:“这凡体不能坏啊,他坏了,我就完了。”

杨戬知我所指为何,递给我一个安抚的眼神:“别慌。”

“你看你这回做事太自大了吧,也没让梅山兄弟来帮忙,再不济带上狗啊,也有个帮衬,现在你我困在凡人身上,法力也施展不得,连个帮忙的都没有,如何是好?”

杨戬说:“不过是怕坏了天道规则,打乱了小金乌的命格,呵……有什么要紧?”

我:……

我说:“既然这样,您神通广大,给弄个法术找找吧,晚一刻,就多一刻的危险啊。”

我话刚说完,杨戬就并指撑额,竟是开了天眼。

我:“这……”合着条条框框就是欺负我们这种普通小神仙的呗!

“嗯,确实在宫里。”杨戬说,“清虚宫。”

“啊?!”

我不敢置信,不能接受我的小楚宁也被清虚宫的小白花给勾引了的事实:“不可能!楚宁爱的是我……啊不不不!是杏心,楚宁爱的是杏心,要滞留也是滞留在凤鸾宫,怎么会是清虚宫呢?”

杨戬惊讶地看着我。

我说:“你肯定是看错了,你再看看。”

杨戬自信天眼不会看错,问我:“寸心,你到底还有多少事瞒着我?”

“我瞒你?瞒你什么?”


我在路边随便买了本晦涩难懂的医书古籍回去向玄行交差,在宫门口碰上一人,杨戬额上的天眼晃一抹微弱的光,他停下脚步。

我问:“怎么了?”

杨戬回头看那个刚才和我们擦肩而过的人,道:“有妖气。”

我也跟着回头去看,认出是朝中的国师:“哦,他呀,是个术士,原是在钦天监看星象的,后来立了个什么功,被玄行封为国师。这种凡间修行的术士巫师,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点妖气,只要不作恶,你管他作甚?”

“立功?什么功?”

我回忆了一下:“是……治病?”

“治病有太医。”

“对哦。”

“给谁治病?”

给谁治病?清虚宫里皇帝他姑呗。上回我让杨戬给皇帝他姑明舒大长公主送了一顿饭,明舒吃过以后就不行了,继而引起了帝后的又一场大矛盾。毒是我下的,我心里有数,也就是看着厉害,要不了命。连夜传了太医,都解了毒了,结果第二天又复发,太医束手无策,这才让毛遂自荐的术士得了机会。我当时注意力都在拆散玄行和杏心上,就没有太注意这些细节,现在回忆起来确实有些奇怪。怎么会复发呢?

我问杨戬:“当年妖魔鬼怪为什么馋唐僧肉?”

评论(6)
热度(13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着猫咪的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