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为霜6【柏麟帝君&邝露】

    邝露觉得从昆仑来的真是厉害,昊辰不过带她修炼了两天,就感觉自己功力大涨。

    昊辰拿出一张图纸:“柏麟帝君的宫殿图纸我帮你画好了,宫殿的名字都用以前的。像柏麟这样的老头子,喜欢清净,还好面子,选址不要太低,还要清净。你先拿给天帝看,再动工。”

     邝露欣喜道:“有哥哥真是太好了,你怎么没早点来?”

     昊辰摸她的头:“好歹是上元仙子了,怎么笑起来像个小孩子?”

      邝露道:“我还在发愁摸不清柏麟帝君的脾气,做不好这些事情,你都替我想好了,对呀,这种事情本就难周到,与其费心摸清那老头子的脾气,不如……诶?哥哥,你这般能力,将来定能平步青云大展鸿图!我替你向陛下求个有职位,莫要再在文正殿耽误光阴?”

     昊辰道:“不必,我喜欢文正殿,远离是非。”

     邝露便不再说。

    “不知那老头子有什么忌讳,古籍上也没记载……”

    昊辰道:“你之前还说是个慈祥的老爷爷,老爷爷怎么会跟小辈计较?你且放手去准备,就算犯了点小忌讳,他也不会跟你一般见识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倒无所谓,我是担心陛下……可……可万一是个凶残的小心眼儿的老爷爷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,凶残的老爷爷不会以身殉道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对,诶?你说他会不会变了脾气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,入了魔就不回天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……你说嘿嘿,那老头子会不会也有放不下的白月光?我们要不要给他找几个美貌的仙子送去?”

       昊辰敲她脑门儿:“不用,老头子年纪大了,没这精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,有侍女过来禀报:“小姐,公子也在,天帝派人来问,您的假休完了吗?活儿还要不要做了?”

      邝露:“诶?我告假了?对了,我为什么告假?”

      侍女:……

      昊辰:……

      昊辰道:“去传话,就说上元仙子马上就回。”

      侍女去了,昊辰对邝露道:“换朝服,带上图纸,向天帝复命,回去只谈正事,莫谈私事。说完了就回来,别多停留,他若问,就说家兄初来乍到,多有不便,人伦常情,望陛下恕罪。图纸是你做的,莫提我。”

      邝露一一记了,这才去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到得凌云仙殿,润玉果然一脸不悦,明知故问:“跑哪里去了?怎么才回来?”

      邝露恭敬道:“家中有事,跟陛下告过假了。”随即奉上图纸:“陛下交代的柏麟帝君之事,邝露连夜查典籍,绘就了宫殿图纸,陛下过目。”

     “是按照柏麟帝君昔日在天界的宫殿绘制的,帝君是前辈又是许多仙家的长辈,宫殿选址理应在高处,且清净,高不可攀,与世隔绝,以显示帝君特殊的地位,还要……表明陛下的警示之意。”邝露道,“还请陛下定夺。”

      润玉看了一眼图纸,便放在一旁:“听说你家里添了一位兄长?何来?”

       邝露垂眸道:“下届仙山来的,他……非嫡出,初来乍到,有许多不便,邝露应对他多加关照,让他体会人伦常情,以慰多年漂泊之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倒是善良。”润玉问,“你可怜他?”

      邝露皱眉道:“他是邝露的兄长。”

      “私生子?你也怜他?”

      “陛下……出身不是他能决定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邝露,你是不是特别同情这种身世可怜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年你来本尊身边,是不是也因为可怜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不是……我……陛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够了。你这几日不在,许多事情没人做,都积压了,上次那个茶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邝露把积压的政务都搬过来道:“陛下,现下我不是上朝议政的时辰,可容许邝露带回去处理?茶叶在第二个柜子的第五个格子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润玉看了看她平时用的小桌子:“你着急回去?”

      “是,兄长还等邝露有些家事,陛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润玉找不出理由,冷着脸挥挥手: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邝露出得殿门,说不失落是假的。又忐忑起来,他这般态度,不会是厌恶她了吧?


     哥哥的话应该不会差,听他的。嗯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23)
热度(31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着猫咪的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