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为霜4【柏麟帝君&邝露】

     润玉吩咐过的事情,邝露总是最放在心上的,润玉让她关注柏麟帝君的事情,她便先搬了相关资料在家里研究柏麟帝君。

     昊辰在一旁替她记录整理。

     “听说柏麟帝君当年因为罗喉计都攻上天界,险些打翻了鸿蒙炉,自觉失职,自毁神格谢罪,他是不是傻?罗睺计都又不是他叫上来的,而且当时他在全力阻止,为何要这般?”邝露一边翻阅古籍,一边嘟囔。

     昊辰提笔写下两个字:失职。

    “事至如斯,他没有退路了吧?”

    “嗯?此话何意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他职责所在,却没有守护好天界大门,自然是有过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可……天界不是天帝的天界吗?当时的天帝干嘛去了?天帝是有能力阻止罗睺计都的吧,却任凭他冲上天际,涂炭生灵。”

     昊辰不言。

    邝露又道:“若是战神还在柏麟帝君身边,怎会到这般境地?哥,你说,战神和罗喉计都谁厉害?真打起来,罗喉计都能打过战神吗?不对不对,战神肯定能打过罗睺计都的,上面写着呢,战神就打败了过罗喉计都。”

     邝露再往后翻:“柏麟帝君真是个了不起的神仙,做过这么多事呢,怪不得……让陛下忌惮……”

又道:“他也是一代枭雄,能让那么多仙家对他心服口服……你看,他离去之时,众神皆哀……唉……柏麟帝君以身殉道,化罗喉计都之怨,保三界安宁,羲玄托起鸿蒙炉……羲玄……就这么死了吗?怎么记载的如此模糊不清?”

     昊辰道:“没有,羲玄得了罗喉计都的琉璃心,死而复生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诶?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“我在邝昆仑听道的时候,听别的仙家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到这里是关于羲玄最后的记载了,他后来应该是遁世了。”邝露又翻翻找找,没有再找到关于羲玄的记载,“天界以前有个司命老爷爷,也是跟过柏麟帝君的,他有一本天界恩怨录还是什么的书,我小的时候看过,上面有关于柏麟帝君的只言片语,你知道吗?我那个时候就很崇拜柏麟帝君,觉得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神仙。而且,沧海桑田,众神陨落,唯独一个柏麟帝君去了又回,想来是很有些修为的。”

     昊辰笑道:“是吗?司命的书不能全信。”

     “后来长大了,越发觉得柏麟帝君是个可怜人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“我若是早生数十万年,能和他同时代,最后那场乱局中,一定会阻止他自损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诶?哥,你说他身在其中,是不是真的当局者迷?看不出……在坑他吗?柏麟护这个,护那个,到最后,却没有一个护他的,那些神仙只会哀,只会叹,也未必是真心对他,哼!这一点他就不如我们陛下了,陛下忍无可忍时,直接就反了,顺应天道,人心所向。”

     昊辰:“天帝家好传统,弑亲夺位,格外优秀。”

     邝露嗔怪道:“不可乱说,陛下不是那种人。”

     昊辰:“哦。”


    “小妹,你可是心仪天帝?”

   “你……你别乱说,我与陛下只是君臣之义。”

   “你有从龙之功,坐天后之位也是应该的。”

   “哥,你别再说这样的话,万一被陛下知道了……他不喜欢听这样的话。”

    “这里并无旁人,妹妹跟哥哥说句实话,可有意于那天后之位?”

    邝露翻找宫殿图纸,道:“有意如何?无意又如何?难不成哥能帮我得?”

    “这可说不定。”

    “你呀,你官儿还没我大呢,你一个文正殿听道,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,还吹牛帮我得天后之位,你也就是关起门来和我说,若是被爹爹听见了,也要打你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做不到,有人做得到。”

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“你只说,你想不想要?”

评论(13)
热度(27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着猫咪的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