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龙网22

  22


杨戬来时带了一身酒气。

见了面劈头第一句就是:“是不是景煜不接受我,我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?寸心,你告诉我,我真的……一点机会也没有了吗?”

我扶他坐下,转身去倒茶,他却将我拽进怀里,道:“我可以不问景煜的出身,我不在乎,我一定会待他视如己出,我可以发誓,我不会比他差,甚至可以比他做得更好,寸心,我们可以的,对吗?”他一面扯自己的衣裳,一面抱起我向床边走去。

“你放我下来!放开我!”我挣扎着,他最后没抱稳,落床的时候摔了一下,好在身下是绵软的被褥,没有摔疼。

他欺身而上,却正压到了在床上打瞌睡的小龙崽子。景煜被压疼了,嗖地一下子就窜了起来,本能地咬住了罪魁祸首的脖子,咬偏了,含住了杨戬脖子上的天眼挂坠儿。我趁机翻身推开他,下意识去救景煜。天眼的威力可不是闹着玩的,景煜搞攻击还往天眼上撞可不是找死?

“呜……呜……”景煜挂在他脖子上荡秋千。

我吓得魂儿都没了:“景煜!杨……杨戬,你别伤害它……”

奇怪的是,小东西吊了这么半天,竟是毫发无伤,天眼发出淡淡的柔和荧光,一闪一闪的,像是在有意识地陪着景煜玩儿。

“诶?”

我小心翼翼地将景煜给“摘”乐下来,捧在手里,看他没有受伤,这才长长松了一口气:“吓死我了。”

景煜弯曲着身子去蹭刚才被杨戬压疼的尾巴:“呜……呜……呜……”

杨戬凑过来,看了一会儿景煜,说:“你看,天眼也喜欢他,你这回可以相信我是真的对景煜没有恶意了吧,寸心,我可以做一个比亲生父亲更好的……继父。”

我微微蹙眉。

他忙改口:“是父亲。”

我将景煜放回床上,问杨戬:“那件事……怎么样了?”

杨戬道:“欺君罔上,打入万劫不复之地,三千年不得超生。”

“这么重?”

“欺君之罪,非同小可。”杨戬道,“你这庶妹太拎不清了,把自己至于这个地步,不是她死,就是西海亡。凌霄宝殿上,咱父王也没有求情,不然的话刑期还能再减一减。”杨戬凑得更近了:“她那母妃不是也没逐出龙宫了?也算替咱母后出了一口气。”

他是怎么叫得这么顺口的?!

杨戬将一枚浅金色的平安锁放在景煜身侧,锁的形制奇特,是一条金龙盘着一只宝石材质的天眼,可见设计制作都是用了心思的。

“你如果完全属于我该多好。”我看着杨戬的侧脸,喃喃自语道。

“杨戬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记得你说过还有一位……前妻,她还活着吗?”

“嗯!”

“你跟她……还有来往吗?”

“有。”杨戬道。



嫦娥问我:“小龙神生父是子然这一条也要如实上报吗?”

我不明所以:“不能报吗?”

嫦娥笑笑:“不是,单纯地问问三公主的意思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着猫咪的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